close

中國鞋網05月11日訊,3萬學子冒著暴雨前往大學城揾工,爭搶1.1萬個崗位。昨日,“2010南粵高校畢業生就業推進行動啟動儀式暨專場招聘會”在廣州大學城舉行。廣東省委常委、副省長肖志恒出席儀式並講話。
崗位略有增加求職學子減少
據瞭解,該場招聘會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、省教育廳等七部門聯合主辦,省人才服務局、就業服務管理局承辦,具有規格高、規模大、招聘單位和參會畢業生人數多等特點。據統計,有中石化、TCL、LG、光adidas鞋子大銀行等省內外約450家知名企事業單位進場招聘畢業生,提供約1.1萬個招聘崗位,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長。
據初步(初步專賣店)統計,約有3萬名高校畢業生到場參加應聘。而在去年下半年,同樣規模的招聘會卻吸引了約4.5萬學子前往求職,其熱度較去年下半年揾工高峰降低了不少。
記者瞭解到,造成求職學子減少的原因,一方面由於天氣不好,暴雨影響到了求職學子的出行;另一方面,臨近畢業,不少學生已經手中有了合適的崗位,不需要再找工作。<jordan 11br/>“剩男剩女”少了“騎驢找馬”多了
一些還沒找到工作的學生則戲稱自己為“剩男剩女”。華南師範大學化工專業的陳同學介紹,“班上的同學已有八九成簽約,還沒簽的同學已經比較著急了,覺得自己像‘剩男剩女’,我現在就多投幾份,希望能儘快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。”廣東工業大學的小吳也告訴記者:“班上45名同學,3個考研,只剩下三四個還沒簽,他就是其中一員,很著急啊。”
而來自華南理工大學的小林(小林專賣店)告訴記者,他早在3New Balance 574月份就找到了一家港資企業的工作。昨日,他和同學都是來“騎驢找馬”的。深圳一家人力資源管理公司的招聘人員表示,“今年的畢業生找工作時手腳快了很多。4月份有很多學生簽了約。”
記者在現場瞭解到,學生普遍表示預期薪酬在2000元以上,大多數期望值起薪集中在2200元~2500元之間。而此次招聘會雖然沒有打出具體的待遇,但記者詢問瞭解到,企業提供的薪酬福利也基本與學生的要求吻合。
鞋企招人專門揀“腳”
招人不看專業只New Balance 574看腳,如果你的腳是百裏挑一,就符合招聘要求。昨日,在某國際知名鞋業招聘攤位,前來應聘的大學生紛紛脫掉自己的鞋和襪在“試腳”。
對於這個怪現象,招聘者解釋,“因為到時候我們公司出新產品的話,只有標準碼才能試鞋。招聘者需要備有專業的高級測量器,不論腳的長度還是寬度都精確到毫米。腳是百裏挑一,不僅不能太大太小,太瘦太肥也不行。”不過該招聘者補充說明道,儘管公司不看專業,但英文必須非常流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we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