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“這是我們2008春夏新款,採用的是蒙代爾面料,運用的是納米技術。” “請問什麼是蒙代爾?納米又是什麼?是不是糯米?” “我也不清楚,培訓時就是這樣講的,產品說明也是這麼寫的。” 其實在終端,我們常常聽到很多導購在介紹貨品時,語言是機悈的、生硬的。像背書一樣,完全不是用自己的話,很多時候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在講什麼,顧客converse帆布鞋可能就更不明白了。你說這樣的介紹有說服力嗎?這樣的語言如何才能打動顧客?    之所以出現這樣的情況,我認為責任不完全在銷售人員,那麼如何才能給顧客一個出色的貨品介紹呢?下麵談談我的幾點看法:  1、首先要樹立一個觀念,要想給顧客一個出色的貨品介紹,不僅僅是市場部的工作,而是必須由設計部與市場部共同參與完成。  2、在New Balance 574產品的上市之初,公司設計部門要給導購進行一次集中的產品知識培訓。在這裏,我要特別強調的是設計部的人員在給導購培訓前要精心提煉準備,要把導購當成顧客,把培訓的現場當作銷售的現場(這一點尤其重要)。而不是走過場更不是照本宣科,而是要把設計思路、設計構想、產品特點、面料的特點把服飾專業術語變成大家都能聽的懂的“大白話”。要以NIKE籃球鞋通俗易懂的方式進行重點培訓,這樣面對顧客時才能應對自如。現在很多導購在介紹貨品時的語言是乾癟的、晦澀難懂的,沒有說服力,當然也激發不了顧客的購買欲望。沒有欲望,就沒有試穿,沒有試穿就沒有成交。業績上不去,其實不能把板子都打在銷售人員的身上。   3、大家坐在一起,抽出一天的時間,把要上市產品放到一起。開動腦筋集思廣益,jordan 鞋結合培訓的內容找出產品的1到2處賣點並形成文字,大家背誦熟記後模擬賣場終端進行貨品介紹的現場講解演練。   4、如果你是代理商、加盟商的導購,課後我建議你們要求,老闆再進貨得時候,一定要向廠家要一份通俗的貨品知識的材料,這樣非常有利於你的銷售。   總結以上五點,概括為一句話:貨好還要會吆喝,你說是嗎?(環球鞋網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wec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